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9年5月新闻发布会

投对垃圾分类,守护绿色家园——天津开发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5:47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时间:2019年6月2日

    地点:开发区泰丰公园

    活动主办: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泰达街道办事处

    活动承办:开发区环保局

    活动协办:泰达绿化集团、泰丰社区居委会、天津雀巢有限公司、天津投对科技有限公司

    实施单位:泰达低碳中心

    联系人:胡若丝 15022302487


    六月,是夏天的开始,也是一系列欢乐假期的代名词。对你而言更重要的,是儿童节,还是端午小长假?你又是否了解每一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

    联合国将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2019年世界环境日的主办国是中国,世界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Beat Air Pollution),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生态环境部关于六五环境日的宣传要求,推动全区民众关注环境保护,提高废物资源的再回收与利用意识,开发区管委会、泰达街道办事处主办,开发区环保局承办了主题为“投对垃圾分类,守护绿色家园”的公益活动,作为开发区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于6月2日上午在泰丰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共吸引到上百名热心居民、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的积极参与。活动共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放飞绿色梦想:泰达区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手举着带有自己创作的环保绘画的风筝作品,在公园内放飞。

    投对垃圾分类:居民及中小学生参与到互动游戏中,选择印有垃圾名称的卡片粘贴到对应的类别中,答对即可换取精美小礼品。

    绿活环保拍照:在互联网时代,环保也可以很流行。用环保标语做道具、凹造型,还可转发微信抖音等公众平台,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现场居民表示,从电视和书本上学到的环保知识对于孩子和大人来讲都比较抽象,在家门口的公园参与活动,不仅获得奖品,还能学到知识,孩子不仅体验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也记住了六五环境日这个节日,一举多得。

    本次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天津投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向大家介绍和宣传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只有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才能在生活中意识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延应该从小抓起,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进来,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投对科技致力于利用创新技术整合回收行业资源、提升行业效率、优化行业服务,打造智能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生态。让我们为共同建设美好TEDA而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本次活动到了泰达绿化集团、泰丰社区居委会以及天津雀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实施单位泰达低碳中心负责人表示,环保不仅是政府的文件和要求,应该变成一种生活习惯,让企业、居民、学生都能够获得乐趣,大家才能够主动践行环保。开发区环保局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更多人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将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带入到日常生活中,坚持下去。举手之劳,勿以善小而不为。

    在六五环境日期间,开发区管委会、泰达街道办事处还将联合开展图片展览、环保绘画比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