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9年6月新闻发布会

开发区将于6月18日召开1-5月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暨银政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4:29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天津八条”、天津市促民营经济发展“十九条”和新区“90条”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营商环境,切实发挥管委会的引领作用以及金融机构与区内优质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发区将于2019年6月18日组织开展2019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暨银政企对接会等宣传活动,展示开发区良好区域发展形象,切实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前期,为促进区内的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开发区已经为企业搭建了投融资服务三大平台,实现了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为各种业态的企业提供了多元化金融服务。此次银政企对接会将进一步优化区内投融资环境,通过政府牵线搭桥的形式,为银企双方互利共赢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银企对接会将于6月18日下午在天津于家堡洲际酒店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厚植实体经济,务实互利共赢”。拟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市金融局、新区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拟邀请的会议嘉宾包括各大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均包含)、金融租赁、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信托、证券、交易所、创投、担保机构以及区内约500家企业代表。


    会议前开发区做了细致充分的筹备安排,管委会办公室、经济运行局、财政局、金融局及各招商局室等管委会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从会议方案制定、金融机构需求调查、企业融资需求调查、企业邀请及信息汇总、经济运行数据统计、企业签约协议文本及流程设计、会刊制作、会场安排、会议宣传、后勤保障及会后信息整理等,细致安排,有序推进,为银政企对接会的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对银企双方需求信息的调查,并根据需求信息组织金融机构及有意向对接的企业进行初步对接洽谈,目前,银企双方对接情况良好,部分企业已经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融资意向。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包括:领导致辞、开发区2019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发布、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开发区与银行签约仪式、签约代表表态发言等。其中,参加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的均为近期落户开发区的优质企业,涉及信息安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精益设计制造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并在所处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目前,项目签约规模已近1000亿元。参加银行签约仪式的多为与开发区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银行机构,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使银政双方继续加强相关领域合作,为开发区经济发展、自贸区转型升级建设等提供融资支持,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融资服务。同时,开发区与相关银行将在智能制造、汽车制造、石油化工、节能环保等行业发展中加深合作,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企业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尾声将安排“金融超市”精准融资圆桌对接,金融机构将按照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金融租赁、融资租赁等行业类别分为多个区域,根据企业的融资需求方式进行分组,银企双方进行轮换式20分钟“约会”,力争实现银企双方的精准对接与服务。

    会后,开发区将持续追踪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的产融对接及融资服务情况,根据企业资金需求及金融机构业务创新类型,将陆续举办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融资需求的专题银政企对接会,力争为区内实体企业解决融资瓶颈,切实发挥好政府职能,通过跟踪服务,主动牵线搭桥,搭建发展平台,及时帮助区内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