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9年6月新闻发布会

2019年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1 14:37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2019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的背景情况和活动理念:

    “泰达夏日艺术季”是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办事处联合本地文创企业,精心打造、悉心运营的以文化联姻商业的地域文化品牌之一。历经四届,“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已经从单一的“展览+表演”的基础活动形式提升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品牌活动,是泰达寻求文化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底牌,对外推介自己的一张名牌,打造政府、企业、百姓互动的一张王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时代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精品奉献人民,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也坚持用文化自信这一精神力量从根基上全面的影响、提升并巩固泰达全领域的自信,从而成为推进泰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除此之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之年,我们希望通过泰达夏日艺术季这项文化品牌活动,整合区域文化资源,提升内生动力,让泰达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越来越有活力,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在此投资兴业、安家落户;同时,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将继续秉承为泰达人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精准化、精细化的文化服务宗旨,不断增强泰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借此机会,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也希望通过2019泰达夏日艺术季品牌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泰达夏日艺术季,以“Hi-Five ·HIGH TEDA”为主题,将于6月14日开幕,7月13日闭幕,五大周末、五大场地、五大亮点,让泰达人在这个夏天过足艺术瘾!

    活动五大亮点:

    亮点一:五大周末、五大主题—总有一周适合你

    此次夏日艺术季的活动时间比较集中,从6月14日开幕式开始,每个周末一个主题,用五种艺术表达形式丰富五个主题,形成缤纷夏日的文化氛围。五个主题分别为科技电音节—用快节奏的律感嗨翻整个夏日;儿童戏剧节—开启童真的世界之旅;美食音乐节—听听摇滚、民谣里的故事;全民舞蹈节—打造具有艺术故事性的泰达周末;2019泰达夏日艺术季闭幕式—来一场异域风情之约,通过这五个主题分别融入各具特色的主打活动,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的文化爱好者。届时,夏日艺术季活动将被打造成一场视听互动的文化盛宴。

    亮点二:辐射“夜经济”商圈 嗨翻夏日消费季

    本届夏日艺术季场地选址在滨海新区泰达图书馆南侧草坪、永旺—泰达天街圆形广场、滨海万达广场永利街天幕、MSD泰达生活馆及伊势丹广场、滨海广场,辐射“夜经济”商圈,形成活动区域更广泛、艺术体验更全面的良好开局。同时,我们通过活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商圈的发展定位量身定制出了属于“泰达风”的夜间经济模式,既打造高品质的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又将打通商业与文化科学艺术的界限,推动“夜经济”成为展现泰达文化艺术的新平台。

    亮点三:泰达吉祥物—泰牛 点缀你“牛”的生活

    泰牛作为滨海新区泰达街的吉祥物,一直以青春、有力量的形象亮相在大家眼前,赋予泰牛拥有的智慧、勇敢和意志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泰达人,鼓励大家乐观向上、不畏艰难、面向未来、充满信心、勇于创造的生活态度。这次我们将泰牛形象生动化、多元化,拉近与泰达人、泰达生活的距离,希望通过泰牛与夏日艺术季的融合互动,用泰牛力量强化推动“泰牛”文化。借此,我们也充分利用泰牛形象链接出丰富的衍生品,最终达到宣传“泰牛”文化、推动“泰牛”经济的双赢局面。

    亮点四:科技感爆棚 无人机上演泰达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近,第三届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吸引了世界瞩目。那么,我们在这次的夏日艺术季活动中也将这个科技感元素融入进来,与本地科技团队强强联合,在滨海夜空飞行500架无人机,表演过程中多以泰牛、泰达等素材为内容进行造型变换,璀璨唯美、极具科技感与时尚元素。同时,我们也欢迎企业积极参与,共同点亮泰达夜空,燃爆滨海智能之夜。

    亮点五:“艺术小旅行”继续带您领略全景泰达

    本届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将继续推广“艺术小旅行”环节,通过商业联姻艺术的形式,以精心设计、规划将覆盖区域内多处创意公园、文化旅游地点、购物乐园、美食天地体现在“艺术地图上”,每周定期组织市民搭乘共享汽车参观体验,在游览过程中更加注重挖掘泰达区域内的闪光点和人文艺术内涵,增加互动感,进一步打造最具泰达范的“艺术小旅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