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泰达大讨论成果交流暨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16:1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2月19日-12月20日,泰达大讨论成果交流暨2020年工作研讨会在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郑伟铭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工作研讨会的会议质量很高,通过充分讨论、思想碰撞,进一步加深对重要问题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为更好开展工作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我们要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家级经开区的使命和任务。一是深刻理解经开区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二是深刻理解国家出台支持经开区发展系列政策的背景和意义;三是深刻理解经开区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郑伟铭说,大家既要系统总结建区三十五年来泰达取得的成功经验,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短板。在全面描绘经开区未来美好发展蓝图时,郑伟铭指出,经开区要勇担三大使命,一是争做全国经开区开放新高地排头兵,二是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排头兵,三是争做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经开区要加速推动开放、科技和制度三个创新,紧紧抓住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规划建设三条主线,聚焦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中心商务片区、南港工业区三大主战场。主动作为、全力攻坚,全面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伟铭提出了加快泰达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措施。一是坚持实业为本,将制造业作为战略方向不动摇;二是坚持创新为王,加快补足未来发展的短板;三是坚持开放包容,在更高站位深化改革探索;四是坚持生态宜居,建设人们愿意来、愿意住的美好城市;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能征善战的泰达铁军。

    在两天的集中研讨中,经开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提出工作思路和想法。管委会各分管领导分别点评。研讨会上,大家开门见山谈问题,贡献了真知灼见,体现了泰达人良好的专业素养,浓浓的泰达情怀,使得此次大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及所属专业工作机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经开区各驻外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直属企业,于家堡控股集团及其所属企业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滨海新区有关部门、部分驻区单位、驻区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摄影 刘锌洋 文 季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