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南港工业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7 16:4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2月7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深入南港工业区天津旭成电子有限公司、天津国储石油基地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随后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安全”主题宣讲。南港应急局、南港消防救援大队、滨海新区公安局秀水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区内10家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安全宣讲。

    马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天津旭成电子有限公司、天津国储石油基地有限公司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春节前安全检查、春节期间生产安排、涉及进口货物防疫以及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对企业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马建军要求,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在尽快落实整改的同时,要剖析根本原因,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马建军在天津国储石油基地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安全”主题宣讲。马建军围绕“立责于心、履职于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对经开区整体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一系列事故案例深入讲解了企业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马建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港定位于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共同努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推动南港工业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高水平的安全应急工作,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