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滴滴出行“疫”线逆行聚党心 助力石家庄防疫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2-09 11:2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1年元旦过后,新冠肺炎疫情在石家庄突然暴发,面对石家庄疫情“加试题”,泰达企业滴滴出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成立抗击疫情工作专班,各业务线全力协作,组建滴滴出行突击队,积极助力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

    勇当抗疫出行先锋队 成立滴滴社区保障车队

    滴滴出行根据疫情形势立即暂停石家庄市内和跨城运营服务,响应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及时阻断疫情跨区域传播,同时参考去年武汉抗疫的工作经验,重启社区保障车队,义务保障居民和医护人员特殊情况下出行需求。

    在石家庄网约车停服的情况下,司机端、乘客端、交易、定价等APP功能都需要重新开发调试,滴滴技术团队参考武汉抗疫工作经验,加班加点对代码成功进行了更新。滴滴社区保障车队成立后,交由石家庄防疫指挥部统一指挥部署,分配给各社区街道使用调度,覆盖石家庄市疫情形势较严重的区域,并组织121名志愿司机24小时待命。

    争做保障供应主力军 橙心优选托起百姓“菜篮子”

    滴滴出行还组织滴滴旗下社区电商品牌橙心优选承担石家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与物流配送任务,紧急从周边储备仓库协调调动各类生活物资,加大省外采购力度,保障石家庄的市场供应,稳定物资价格。

    疫情期间,橙心优选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方式,覆盖了石家庄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和桥西区,为近2万用户保障土豆、黄瓜、西红柿等耐存储蔬菜,苹果、梨类、橙子、沃柑等时令水果,米面粮油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大幅降低了疫情的扩散传播,让石家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吃到品类丰富、质量合格的食物。

    同时,组建线下滴滴志愿服务队伍,协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和生活不便的老百姓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并向石家庄长安区捐赠了5000份包括消毒液、口罩、红糖、充电暖宝等在内的爱心防疫包。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滴滴党员冲在“疫”线

    滴滴出行的59名党员和40名退役军人积极报名参与滴滴防疫智囊团,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冲到石家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一线。

    1月16日,石家庄长安区滴滴社区保障车队的8名司机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护送实施消杀工作的医护人员至中风险地区的小区,在医护人员对小区消杀期间,师傅们原地待命直至1月17日0点30分,再将所有医护人员安全送返。师傅们都表示,在车上吃住、不回家都可以,必须要为石家庄出份力。另一位车队司机滕巨义师傅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开滴滴一年接了一万多单,一直保持着服务分满分,谈及参与石家庄防疫时,他说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越是危险的时刻,越应该冲在前面。

    滴滴出行的石家庄防疫行动为泰达企业做了榜样,展现了泰达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坚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在疫情战线上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