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微光汇聚星河万顷 泰达顺利完成21万余人核酸检测采样!

发布日期:2022-01-11 09: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下,天津经开区、泰达街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截至10日20时30分,共计完成217804人采样,核酸检测“战疫”顺利告捷!

    两昼夜,不眠不休。这一刻,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战斗,4点全部物资到位。

    6点所有人员到位

    6:30分,天津经开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提前启动

    暗夜里的那道光,是无数萤火汇聚的能量。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公安、交警、武警、特警、协警,城管、物业、环卫,1900余人,21个工作专班,还有万万千千百分百配合的可爱市民……在呵气成冰的凌晨,灯火下,凝画成一幅最美丽和谐的油画。

    有一种默契叫“泰达秩序”

    有一种配合叫泰达素质,有一种默契叫泰达秩序。在等候区,哪怕排起的长队已绕场两周,泰达人无分老幼,全部自觉地间隔一米,秩序前行;

    检测点内,棋盘一样整齐的队伍,正是泰达人在这个特殊的腊八诠释着自己对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

    有一种温暖叫“一切为你”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在每一个检测点位,都上演着不同的暖心故事。一幕幕温馨有爱的场景,让这个寒冷的冬日涌动起滚滚春潮。

    开辟暖心绿色通道

    在为有特殊需求居民开辟的绿色通道旁,几把专门安置的爱心座椅让等待检测的老人、怀抱婴孩的母亲休憩安歇;

    自制“暖宝宝”上线

    一瓶瓶被热水浸泡得温热的矿泉水化身成了特殊的“暖宝宝”,让医护人员冰冷僵硬的双手变得灵活的同时,也滚烫了他们的心;

    正确佩戴口罩引导!

    为了让接受检测的居民们正确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们也是操碎了心,图文生动的海报高高举起,为了大家都安全酸胀了手臂也乐意;

    贴心服务随时在线

    昏花的眼,颤动的手,不会网上预约登记的老人拿着手机惶然无助,现场的登记人员变成了贴心的小孙女,不急不躁让老人的手机上成功出现了“二维码”;

    问题随时处理!

    二岁幼童户口本丢失信息不全怎么办?想辙!在遵守原则的基础上灵活处置安排,让偕老带幼的一家五口顺利完成检测,开心归家……

    有一种感动叫“无悔守候”

    变身守护“大白”的每一个人,其实也是普普通通的你我。

    和市民们配合默契,我们会由衷点赞;

    看到进展神速,我们会忍不住雀跃的冲动;

    提前完成大筛任务,我们也会扑向家乡的大地报之以吻!

    有一种治愈叫“萌宝来袭”

    在检测人群中,一个个跟在爸妈身边的小小身影,是最引人注目的存在。“萌宝们”为检测点增添了勃勃生气,更用稚嫩的肩膀为泰达抗“疫”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来,张开小嘴嘴,阿姨给你吃棒棒糖……”“宝宝,不要咬棉签……”,面对着一个个懵懂的幼童,医护人员和家长们软语温言,使出浑身解数,一旦哄着小宝贝们张开了嘴,医护们检测的动作也会更加迅速轻柔。

    相比需要“哄骗”的幼童们,很多大孩子表现出的淡定与配合让人感叹。

    检测之后一声奶奶的“谢谢”,更是令医护人员们倍感欣慰,瞬间满血!

    微光汇聚星河万顷,众志凝成剑气如虹!泰达核酸检测“大筛”如期、顺利完成,得益于所有泰达人的配合与努力!平凡亦英雄,向每一位积极参与、为抗疫贡献力量的泰达人致敬!

    愿泰达无恙!滨城无恙!天津无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