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天津经开区、泰达街6时准时开启第四轮筛查!

发布日期:2022-01-20 13:4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巩固目前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月20日晨6时,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准时全面开启第四轮核酸检测筛查。经过前三轮筛查的历练,经开区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四筛”更暖心更贴心。

    紧密高效有序组织落实 指挥部发挥“最强大脑”作用

    19日下午14时,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统筹部署“四筛”工作,召开天津经开区、泰达街第四轮核酸检测筛查专题部署动员会,会上对“四筛”中可能存在问题进行提前分析研判;梳理“四筛”全流程,复盘前三轮筛查中的优点与不足,确保“四筛”高效有序组织落实;

    19日下午17时,“四筛”现场搭建完毕,物资分配完成、人员安排到位、责任到岗到人;

    20日凌晨,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连夜坚守;3时,天津经开区、泰达街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指挥系统上线,实时监测点位情况;5时,各点位专班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网格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现场就位;

    6时整,经开区、泰达街42个点位准时全面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筛查。在各点位,企业职工、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现场秩序井然。

    与此同时,经开区“流动宣传车”在区域主要路段巡回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动员宣传,确保“四筛”不漏一企、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 重温誓词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天津经开区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抗疫一线、建在核酸采集一线,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充分发挥核酸采集点的前沿阵地作用。1月10日以来,由专班工作人员、网格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在各检测点位陆续成立。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泰达街核酸检测点位共成立42个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在保证“大筛”工作顺利完成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0日晨5时30分,泰达国际学校操场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赵继超同志带领30余名新、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向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泰达国际学校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铮铮誓言迸发出磅礴的初心力量,将进一步激发经开区党员干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立足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志愿服务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经开区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

    服务更到位更全面 “四筛”咱要更暖心

    核酸检测不仅要高效,更要有温度。20日是“大寒”节气,经开区部分区域室外最低温度达到零下7摄氏度。为保证“疫”线工作人员“暖气”充沛,企业职工、居民减少排队等候,天津经开区、泰达街牵头,协调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多措并举让“四筛”服务更到位更全面更暖心。

    为此,天津经开区、泰达街为“疫”线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居民准备了五个“更”。

    更精准:资源调配更精准。安排人员物资更加轻车熟路,19日17时,全部点位完成物资分配领取、人员安排;网格员发动联系更精准。经过前期摸排统计,19日各网格全部做完企业职工、居民分批分时段检测计划。

    更畅通:专班工作流程更畅通。通过不断优化调整工作流程,删繁去杂,针对“堵点”“痛点”下重锤,保证“四筛流程”更高效有序;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更畅通。通过不断复盘检测流程,对可能存在问题提前预测分析研判,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点位周边交通秩序更畅通。专班、网格紧密配合,多方联动加强保障疏导周边交通秩序,让企业职工、居民“四筛”路路通。

    更高效:信息登记流程更高效。上站前,通过线上形式,对专班工作人员系统培训,针对共性问题制作明白纸问题库。检测现场,通过指示牌提示、工作人员分类别引导排队等方式让信息登记流程再提速;

    样本转运更高效。科学统筹规划样本转运,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高低峰时段弹性实时调整运输调度,缩短转运间隔时间;

    核酸检测提速更高效。为方便企业职工、居民就近做核酸,“四筛”增加6个采样点位,42个点位全覆盖,全流程不超过30分钟。

    更暖心:让医护人员更暖心。为医护人员在检测点位附近安排酒店,休息充沛马力全开上战场,同时为医护人员准备日用品及接驳专车。让专班工作人员更暖心。考虑到大寒天气,天气寒冷,专班工作人员长时间在室外工作,为他们配备了防寒保暖取暖用品;

    让企业职工、居民更暖心。现场设置橙码通道、绿色通道。

    “大寒”沉淀在一岁之末凝结着最深重的寒冷,却也酝酿着最动人的春意。让我们用“四筛”这一签,迎接2022的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