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向“疫”而行|温暖有你,暖心泰达

发布日期:2022-01-21 09:3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月20日,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经开区下沉干部、网格员、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保障检测平稳有序。工作人员们的辛劳付出,赢得经开区企业职工、居民的支持、尊重和理解,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抗疫。


    “酸酸酸”也是一种担当

    20日6时,天津经开区、泰达街42个点位准时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很多企业职工、居民早早的就来到检测现场进行采样。

    今天是大寒节气,天气寒冷,有的居民给工作人员带来了自制的暖手瓶,有的居民给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还有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画的漫画送给叔叔阿姨,还有的小朋友给叔叔阿姨一个甜甜的微笑……这些令人动容的瞬间,让核酸检测现场暖了起来。

    在友谊名都后广场点位,居民田女士六点就准时到了点位排队。“我是昨天下午看到天津经开区一泰达公号发布的‘四筛’通知,就定好早晨五点的闹铃。整个检测过程挺快的,从排队到检测完就15分钟。”居民田女士如是说,“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我觉得早点来做核酸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支持吧。”

    在经开区还有很多像田女士一样的企业职工、居民,疫情当下,在天津市多轮筛查中,他们每次都按时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筛查,这不仅是确保自己健康的重要途径,也展现了泰达人在这场奥密克戎决战中的责任与担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泰达人。

    这里,向各位企业职工、居民说一句,“谢谢您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你们就是泰达的骄傲!”

    我们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在检测现场,除了经开区企业职工、居民,外籍人士也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筛查中。在这场奥密克戎的决战中,不分肤色、不分地域、不分国籍,只有一个目标:把奥密克戎病毒消灭在天津。

    天津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森茂,不到十五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我觉得目前天津的大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组织的非常高效,1400万人一起参加筛查是很厉害的,对于日本来说,很难想象,了不起。”

    在开发区国际学校操场点位,来自丹麦的一家四口开心的来到采样现场,他们已经在泰达生活了很多年。爸爸激动的说,“我们就住在这附近,核酸检测很快,在泰达工作居住很安全。”天津市、滨城和泰达的疫情防控措施,让他们对这座城市更加坚定信心。


    这里,向在经开区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来说一句,“老铁,谢谢您的支持!泰达就是您的第二故乡!”

    00后别出心裁,以“艺”抗“疫”

    线下,企业职工、居民有序的排队做核酸;线上,00后别出心裁,通过自己改编的歌曲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鼓劲加油,以“艺”抗“疫”。
    家住在经开区某小区的王晓婷,今年13岁,平时爱好唱歌。晓婷在得知今天经开区要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便和自己的老师一起录制了旋律轻快活泼的lovestory,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带给身边的人更多正能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等。在这期间发生了太多激励人心的事件,也涌现出很多抗疫英雄,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我想参与其中,不想只做一名‘看客’。”晓婷说:“我本想向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可年龄不够。最后,我和老师经过商量后,决定用音乐的形式为天津加油!为泰达加油!为每一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

    此外,晓婷也给同龄的小朋友带去自己“抗疫”的心得体会,“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健康,一定要重视疫情、了解疫情;寒假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出行,给弟弟妹妹讲解核酸检测的必要和示范;若要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回到家中要立刻消毒;作为一个中学生,在寒假做好我们自己现在该做的事!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这里,向在经开区生活学习的孩子们说一句,“谢谢你的付出!别怕孩子,让天津、滨城、泰达成为你坚实的靠背。”

    志愿一线,守护泰达

    早上5时,陈佳琪来到长城公寓核酸检测筛查点位,准备开始志愿服务,她负责该点位的秩序疏导工作。

    陈佳琪,今年28岁,是来自经开区西区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的一名90后品质检验员。下班之后偶尔会去跑跑网约车,为家里增加一份收入。自天津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陈佳琪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想法——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用陈佳琪自己的话说就是,“能帮点,就帮点”。

    有一次,陈佳琪下班载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在得知这位乘客的对象是驰援津南的医护人员,她做了一个决定。“就冲她对象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从现在开始到过年放假载她都免费,因为,她对象在‘疫线’温暖大家,要让她对象放心,知道还有大家在温暖她帮助她。”

    随后,陈佳琪还自己写了一段呼吁大家帮助奋战“疫线”工作人员家属的倡议书,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在“疫线”奋战的英雄们感受到大家送给他们家属的温暖。

    1月9日,当知道全市近期要进行核酸检测,自己所在企业要招募志愿者,陈佳琪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今天是她第四次参与核酸检测筛查志愿服务。此外,驻区企业职工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检测点位,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开发区分行的志愿者说,“希望为经开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加油!”


    截至目前,经开区百余名企业职工、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萤萤星光必将汇聚银河!

    在这里,向所有参与经开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同仁说一句“谢谢您!因为有您泰达更闪亮!更精彩!更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