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最新|返滨人员需进行报备!

发布日期:2022-02-14 13:4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月13日,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返津阳性感染者王某某因未向社区进行报备,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目前已经被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这无疑警示要高度重视防疫政策,一定要报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当下,正值节后返津高峰,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提醒大家防疫不能忽视!

    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低风险地区返津人员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2022年3月15日前,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实施抵津后14天医学观察;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实施抵津后14天居家集中管理,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管理;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实施抵津后14天集中隔离,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隔离。

    二、报备

    春节期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仍有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和扩散。所以请您一定要随时关注国内疫情的动态变化,做到双报备——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您的主动配合,对天津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

    如果您“碰巧”出现在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定期更新的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内,请您一定要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等各项防控措施。不管是探亲访友、旅游度假还是商务往来,到过相关地区的人员,请报备!

    三、良好的卫生习惯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多地也出现散发病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仍需慎终如始,保持警惕,坚持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生活工作环境清洁消毒,进入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人员密集、风险不确定的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全市医疗机构、旅游景点、交通场站、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健身娱乐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

    一图读懂最新排查管控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