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天津经开区召开“自发劳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16:0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8日,人社局会同总工会、泰达街等部门召开天津经开区“自发劳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总工会、泰达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自5月19日起,组成以泰达街城管队员、人社局工作人员为主,开发区交警支队、洞庭路派出所为辅的工作专班对“自发劳务市场”进行全天候分时段的疏导和治理整顿。专班人员于每日早5点集结到达聚集现场,利用调查问卷等方式对聚集的外来流动务工人员的身份信息、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核实查验,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为引导规范务工人员正规合法务工,人社局在现场设立信息宣传栏,每日发布日结、周结等短期岗位和长期岗位信息。每日7点至17点专班人员则采取重点点位盯防值守,各类执法车辆联合不间断巡查等措施,使建材路附近零散务工人员聚集情况得到有效缓解;泰达街对现阶段秩序维护专班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同时也对持续性驱离引起矛盾性事件多发提出了解决建议及措施;总工会就引导“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提出可行建议。随后各部门对《天津经开区“自发劳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通过一段时间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建材路自发劳务市场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人社局要继续做好对外来流动务工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加大检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防控措施的力度。另一方面,为引导规范务工人员正规合法务工,继续组织人力资源公司尽可能多的提供日结、周结等短期岗位和长期岗位,每日现场宣传推荐。同时要组织务工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对其中专业技能水平达标的务工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以及规范就业机会。

    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各司其职,积极探索长效化管理机制,力求阻断疫情在“零散务工人员”中的传播风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