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天津经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6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按照天津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工作部署要求,7月5日,天津经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举行。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做专题党课报告,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主持。此次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置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五楼报告厅,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西部片区管理局、北部片区管理局、南港工业区、泰达街等地设分会场。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近200人聆听报告。

    尤天成的专题党课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大会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报告。

    尤天成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党代会报告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了行动纲领,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切实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更好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

    尤天成强调,要结合经开区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招商指标再上新台阶。要走出去争大项目、抢好项目,聚焦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挖掘项目资源,要通过绩效考核树立指标意识,各部门协同作战,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二是要抓好四个“统筹”,稳住经济大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环保底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三是要向深化改革要活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法定机构改革过程中,全体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参与改革,全力维护大局稳定;四是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引领和关键,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责任意识,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尤天成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天津发展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也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的历史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经开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党代会设计的宏伟蓝图贡献经开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