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9000张通行证!为企业生产打通物流“动脉

发布日期:2022-07-11 10: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产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原材料、产品的运输供应。天津经开区落实车辆离津运输通行证工作要求,精心设计流程,采取电子接件、远程审核模式为企业审核、发放运输通行证,全程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办理了9000余张运输通行证,保障了企业配套以及产品的运输,也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康师傅”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是经开区重要的食品生产企业,也是“通行证”制度的受益者。今年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天津工厂配送到内蒙古、山西、河北、山东、天津、北京6大区域的货物,在物流运输方面遇到了严重的困难,特别是运往北京的保供产品更是面临非常紧迫的通行需求。

    当时“康师傅”每天要向北京运输14万箱的方便面等食品,但由于企业在北京没有配套单位,也没有分公司,办理进京运输通行证遇到了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开区发改局及时与市工信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天津市工信局也及时与北京市工信局进行沟通交流,北京工信局理解企业的困难,提出由天津经开区自行办理“康师傅”的进京的运输通行证,终于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此过程中,经开区发改局、各招商、企服部门指导、帮助企业精细化填报材料,特别是对车辆起终点,货物品类、数量,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逐一精心核对,“一车一证”准确对应,确保企业防疫做到位、运输不受阻。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困难,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将运输通行证发至企业,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为一汽丰田、长城汽车、康希诺、鸿富锦、凯莱英、三星电机等区域企业发放运输通行证共计9000余张,保障企业货物进出津流通,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获得众多企业点赞。

    天津经开区还将加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结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相关举措,竭尽全力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保证经开区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