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来返津人员报备的重要提示

发布日期:2022-08-12 15: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广大居民朋友:

    本月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各地多发、局部暴发的严峻复杂局面,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实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现就做好来返津人员报备工作通告如下:

    凡从外省市来返津人员(含游客、货运司机等)请及时登录“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过首页“来津报备”功能进行在线报备,也可以通过扫描所在社区(村)专属报备“二维码”、拨打社区(村)电话、通过社区(村)网格微信群以及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方式进行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新区范围内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学校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市民: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区和报告确诊病 例地区旅行或出差。严格落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和公共场所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广大市民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尤其是有海南、新疆、西藏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