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提供坚强助力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疫情期间,肩负着天津港进口肉制品等集装箱的堆存、打冷、查验、放行、存储及配送运输等一系列工作的某冷链物流企业,由于食物集装箱精细消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货物周转率,同时,面对更严格的防疫检验要求,该公司急需再建集装箱堆场,升级冷库设施设备,一时间,资金周转陷入困境。

    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的金城银行及时对其流动资金贷款进行方案优化调整,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持续助力其精准抗“疫”。这是金城银行推出的“金城助微”计划,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展期等多种方式助力相关企业渡过难关。

    在助企纾困,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金城银行也感受着中心商务片区多年来给予的政策红利。

    “中心商务片区挂牌7年多来,金城银行就充分享受到了自贸试验区在人才引进和财税优惠方面提供的政策和制度保障。”金城银行行长助理杨煊表示,2016年,金城银行所在的中心商务片区成为天津首个享受“就业即落户”的区域,极大缓解了来自全国的金融人才对其子女上学的后顾之忧,为金融人才加入金城银行提供了强大助力。

    除户籍政策支持外,天津自贸试验区还在引进人才方面打出了“资金+政策+服务”的组合拳,截至目前,金城银行累计接近100人次申请了储备人才住房与生活补贴和学历、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补贴。

    “7年来,凭借区域良好的营商环境,借助自贸试验区在引才引智方面一直畅通的’绿色通道’,目前金城银行科技互联网人才占全行员工比重,已从过往10%左右提升至60%以上。”杨煊表示,数字科技人才的批量引进,有力助推了金城银行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进程,也有效提升了服务实体小微的能力。

    杨煊表示为支持金城银行落户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在税收方面的补助力度较大,实实在在减轻了金城银行前期起步的经营压力。

    成立7年来,金城银行在各项人才引进措施、财税优惠福利政策的大力支持之下,全面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发展,如今,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经营持续稳健向好。2021年,金城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32亿元,同比增加6.53亿元,增长113%;实现拨备前利润7.33亿元,同比增加4.68亿元,增长1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