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开发区全面启动网格化排查

发布日期:2020-01-29 23: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月28日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报告厅,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开发区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1月28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网格化排查有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未来7-10日开发区将面临人员返津和企业复工的严峻形势,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研判,提升防控等级,加大排查力度,实施网络化管理,做到条块结合,责任明确,确保摸排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实现百分之百全覆盖。

    会议对下一步做好网格化排查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摸清底数,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四必查”要求;

    二是压实责任,各片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制定预案,各部门、各单位要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四是明确流程,要让各企业按照方案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做好与政府应急体系对接;

    五是细化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工作任务,拿出过硬举措,全面做好深入企业摸排、政策宣传、数据统计、信息上报等工作。

    郑伟铭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天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泰达街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及其所属专业工作机构,各直属企业,于家堡控股集团及所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