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四个确保!开发区两新党委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09:5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天津开发区两新党委办公室响应市委、区委及开发区党委号召,积极“迎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充分调动区域内非公党组织及党员“两个作用”发挥,迅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确保部署严密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工作到位,两新办结合工作实际,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动组、企业党委组、综合单位组3个专项组开展工作。同时加强舆情引导,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科普宣传,避免引起群众恐慌情绪,引导企业员工科学应对。

    二、确保排查到位

    两新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从1月27日开始,全体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好自我疫情排查与防控的同时,通过所辖基层党组织迅速掌握企业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津情况,共排查105家企业6561名职工,其中近期来自或途径疫情重点地区的职工及亲友18人。认真开展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加强对已复工企业开展防控工作的指导部署,经摸排,预计2月3日有7家企业复工、2月10日有3家企业复工。

    三、确保信息联动

    在确保部署和排查到位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党支部、党员做好隔离防护,建立信息报告机制并与其他相关部门进行信息联动与共享。每日统计两新办、企业党委、综合党委的人员疫情情况,报送至综合联动组,并由综合联动组汇总报送至应急局,做好信息联动,不遗漏、不松懈。将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18名近期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抵津职工及亲友上报应急局外,还直接与其所在的杭州道街道、尖山街、嘉陵道等社区街道取得联系,共同防护,做好隔离措施,减少传播路径。

    四、确保作用发挥

    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诺和诺德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关注疫情进展,倡议党员们在做好个人、家庭防控的基础之上,积极配合相关疾控部门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并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援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均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多批次向天津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滨海新区疾病控制中心等疫情防控单位提供本公司研制的青叶水等消毒产品。金城银行入党积极分子赵鹏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支持作为医务人员的妻子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还有康师傅控股(天津)党委党员王天时、世纪嘉德党支部王建昕等同志,主动放弃过年休假,为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战斗在工作岗位第一线,敢担当有作为,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