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开发区人社局积极部署企业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12:4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月28日,开发区人社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天津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企业联络防控任务工作方案》分工要求,坚持以保障职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为出发点,制定《天津开发区企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化、科学化,确保全方位、多维度、全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开发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党支部支委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全面统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团结群众中先进积极分子,在严峻的疫情斗争实践中锻炼干部。强化党支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方面作用,紧密团结区域企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对一点对点联络  编织全方位无死角的严密排查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劳动力外向型输入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做好区域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立了“排查无死角、防控无盲区、宣传无缝隙、重点无偏差”的“六无”原则。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我区春节前即通过社保登记用工登记信息,排查出重点疫区员工人数,对所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做到点对点联络,告知其延期返津复工要求,对其他企业与疫情重灾区人员有往来经历的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和登记记录,确保实现区内企业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有效切断传染源。

    多措并举指导企业  用心用情用智做好企业服务保障

    为更加科学有效、周密精细的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人社局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六个一”工作举措,除了“织一张全覆盖排查网”外,“编一本防控指引手册”,即组织编写《天津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防控操作手册(试行)》,权威发布我区疫情防控、劳动用工管理和网上服务等具体措施,为区域企业疫情防控提供详细指导。“组一支专业政策宣传队”,即培训相关干部,组成专业政策宣传队伍,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及园区和人才公寓告示栏等多渠道开展政策及相关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培养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局面。“搭一个完备的网上平台”,即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手段,依托微信通讯平台,建立企业信息调查系统面向区内企业广泛采集数据, 动态掌握企业节后复工、职工籍贯、职工返津、用工需求、疫情防控、企业需求等情况,通过整合、分析、对比深入挖掘企业防疫期间生产经营情况,为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建一个网络化招聘渠道”,即整合多方资源,搭建用工需求供给矩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保障区域企业用工需求,节省企业人力资源引进成本,探索搭建区域人力资源“大供给、大保障”体系,形成人力资源供给不竭的源泉与稳固的基础。“筑一个有温度放心住的人才公寓环境”,即联合公寓管理中心配合区域企业,为企业返津复工人员提供“居家隔离”必备的居住环境及生活配套措施,让人才感受到天津的温暖和关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