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开发区人社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0-01-31 13:0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月27日,按照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开发区人社局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宝信大厦到岗办公人员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在分析全国防疫工作形势及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具体通报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及开发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根据《天津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企业联络防控任务工作方案》要求,提出人社局要以“两个保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发点,即保障职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重点做好区域企业疫情防控联络与指导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安排,明确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制定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防疫期间区域企业公共服务方案,通过周密的工作方案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疫情防控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分别负责我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区域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及公共服务提升联络指导工作安排,组织编制开发区企业防控疫情指引操控手册,整合力量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行业监管任务执行力度等工作,通过打好各科室组合拳,优化在岗人员资源配置,搭建全流程、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从工作制度、落实人员、后备物资等多个维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在部署具体工作之后,局领导对到岗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上级部门带领下,坚决打赢疫情防疫这场特殊战役;二是加强自我防护,工作期间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定时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三是打破科室限制,合理安排在岗工作人员,保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四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外企业服务相关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