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开发区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1 11:2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1月30日、31日,开发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分别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于梅一行深入腾龙菜市场、麦德龙超市及麦当劳、兰州拉面等,实地查看蔬菜肉类供应及价格,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质量、供应及价格等情况,重点检查市场的禁止活禽交易宰杀、禁止售卖各类野生动物落实情况。于梅要求经营单位要以防控大局为重,守法经营,坚决防止哄抬物价,保证蔬菜、防疫物品供给,做好经营场所防控工作。


    于梅在检查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各商超餐饮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菜市场、商超往返人员排查及身体状况跟踪监测、登记,完善相关信息台账;要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画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要及时上报防控工作情况,不得瞒报、迟报、漏报,竭尽全力维护好全区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于梅要求,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坚决禁止活禽交易和售卖各类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指导督促市场开办者做好农贸市场消毒和卫生工作。二是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特别要加强口罩等重点商品监管,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分类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做好防控工作。

    1月30日,天津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赴南港工业区,对区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马建军先后来到南港渤化生产基地、建设者之家、南港高速出站口等多处进行检查,他强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各部门要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开发区整体部署要求,统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企业正常建设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在秦滨高速南港出站口,马建军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站口车流量、排查登记流程、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一线检查工作人员的防护保障工作,各现场检查工作人员要认真耐心的做好引导、测温、登记、隔离、送诊等工作,确保100%对进出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检测和消毒,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扩散。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检测工作效率,为进出车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渤化南港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及建设者之家项目返工人员留滞观察区检查时,马建军指出,企业要将返工人员的防护放在首位,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的整体部署,合理做好项目复工方案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严防疫情在南港工业区内发生。(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港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