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地毯式”排查 “保姆式”服务——第23网格实施最硬核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0 10: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由档案馆(图书馆)管控的第23网格一刻都没有放松,“地毯式排查,保姆式服务”的工作理念,始终贯穿于防疫工作始终。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在开发区第23网格已经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化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

    为了加强管控和服务的力度,强化全面管控,档案馆(图书馆)坚持全员上岗,逐街逐楼逐户排查企业和商户经营情况和人员情况,走遍每座写字楼的每个企业和底商小商户,统计营业状况,了解员工数量和近期行程,对有湖北和宝坻往来及有接触史的人员,实施重点跟踪。每天通过日查、夜查等手段,对写字楼企业及小商户日常消杀、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情况进行巡查。截至目前,累计874人次参与了排查工作,每个排查员对辖区内的企业情况都能做到了如指掌。他们不仅做好检查员,更是合格的宣传员,发放、张贴科普宣传品告知书985份,悬挂条幅45个,同时担当起《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宣传责任。

    针对个别商户口罩短缺,没有测温枪等困难,档案馆(图书馆)从本单位应急物资中调配出来,帮助解决了他们防护用品不足的燃眉之急。针对个别企业消杀不到位的情况,指导企业从细节入手,完善消毒措施,确保不留死角。对于允许营业的涉及民生的商户,为了强化他们的防控意识,帮助他们起草了企业防控承诺书,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在企业申请复工阶段,逐个、细致指导并协助企业填写申报复工复产申请材料,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目前,接收企业复工申请材料7份,已复工企业1家。

    从地毯式排查,到保姆试服务,从宣传检查到协助复工复产,从文化工作者到市场监督员、公寓管理员、社区服务者、法规宣传员……他们担任起众多的角色。360度无死角地严防死守,让病毒无处遁形,全方位的温馨服务,让这场防控战役既有序又充满温情。(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