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智慧防疫再升级 天津开发区运用“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保障企业顺利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1 11: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工作,进一步加强复工企业管理,动态掌握企业员工上岗信息,开发区就所辖区域内已复工的中大型企业推广运用“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应用程序,从而有效地规避了企业复工的潜在风险,真正做到“‘生产’、‘防疫’两相全 ”。

    “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是一种微信应用程序,根据不同角色需求分为“员工端、企业端、网格员端”三种类型。企业员工可通过“员工端”输入个人信息,与“智慧泰达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管理平台”中企业人员信息库进行对比,通过后获取入厂“绿码”,外地返津未隔离14天,对比不通过,反馈“红码”,不能入厂,解除隔离后,获取入厂“绿码”;企业可通过“企业端”扫描员工二维码进行员工信息查询和统计上岗人员,“绿码”可放行入厂,“红码”不可放行入厂;网格管理者可通过“网格员端”查询统计各企业员工上岗情况,扫描员工二维码进行员工信息查询,监督企业执行情况。

    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操作界面

    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智慧公司”)作为此次开发区“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系统的开发、技术支持及维护单位,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的鼎力支持下,依托智慧城市服务平台系统,结合大数据技术开发了“一企一档”的疫情防控精准管理系统,该应用程序在天津尚属首例,在全国也处于技术领先水平,为当前做好企业防控管理及顺利复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们有一套非常先进的技术工具,可实现在短时间内完成相关应用的订制开发及上线”泰达智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样看似简单的一个程序操作界面,背后实则是一套异常复杂的信息处理过程,它经历了数据的提取、存储、清理、比对,再到最终呈现”。疫情当下,泰达智慧公司技术及相关人员争分夺秒,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敬业精神,为“智慧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泰达智慧公司负责同志向新华社记者介绍有关情况    


    “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技术团队

    截至目前,“企业员工身份二维码”已累计完成100多家企业,实现6000余名企业员工的实名注册。该程序也是泰达智慧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继“泰平小程序”、“车辆识别系统”后的又一成功应用,实现了精准服务企业的智慧抗疫模式再升级。(泰达有线网络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