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战疫情!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22 10: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商投办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部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商场超市、星级酒店、农贸市场,随时随处可见他们身处防控一线的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打造坚强有力的抗击肺炎疫情的战斗堡垒。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经开区商投办主要负责辖区内酒店、宾馆、各大商超和菜市场等商业企业的疫情应对管理工作。党龄近20年的老党员牟万军从春节前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开始,就全身心扑在了这项工作上。辖区内12家大型商场、5家大型超市、70余家酒店、3家农贸市场和1个国家级旅游景区,各项相关工作上传下达、企业经营情况和员工健康情况都需要摸底排查与跟进。“每天100个电话就是起步价吧”,老牟说。“我们科4个人基本上都是这种状态,我是老党员,这个时候不能含糊,必须带好头。”


    为保障各项工作在各类经营场所的落实情况,商投办还每日安排4组12至16人,实地勘察检查辖区内95家相关企业,将商投办起草、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的《天津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住宿业经营场所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天津经开区住宿业经营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疫指南(第一版)》等系列指南送达并现场指导相关工作的落实。

    在这些负责实地检查的工作人员中,还有一位商投办党支部的老党员张园。“其实去人多的地方检查也会紧张,但是我明白这项工作的意义。做好检查工作,纠正一些商家不够规范、严谨的做法,可以切实提升我们抗击疫情的工作水平,这正是此时此刻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张园坚定地说,“检查的事我一定要冲在前面。”


    在全体党员的积极带动下,商投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不断加固筑牢。曾提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吴洋,再次向党支部郑重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深深地震撼到了我。”吴洋激动地表示,“我一定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