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开足马力保防控 复工复产稳经济

发布日期:2020-02-21 13:3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代产业区立即行动,按照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后,现代产业区即刻召开支部委员会,组织制定公司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防控工作组,压实各级责任迅速开展防控各项工作。负责防疫相关工作的党员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迅速返回岗位,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联动宣传,构筑疫情防控意识堡垒

    现代产业区在园区主干路、企业厂门口悬挂了80余个疫情防控的宣传条幅,同时通过宣传海报、电子屏、高音喇叭、“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对区内往来人员加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园区企业在厂内进行联动宣传,广泛传播科普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提高全员的防控意识,做到防疫宣传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

    早谋划、早动手,扎实企业人员基础信息排查

    最早接到防疫任务的同志放弃春节假期,与区内企业进行联络,传达防疫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同时安抚企业情绪、稳定企业心态,耐心解答企业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人员信息的排查工作。通过对企业人员流动情况和健康情况等底数的细致摸排,建立起了园区企业人员信息的详细台账,为后续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企业员工安全返岗把好了第一道防线。

    扎紧防线,守好公寓疫情防控壁垒墙

    现代产业区有两座可容纳近5000人的公寓,年后企业入住人员陆续返岗,为保障公寓范围内上岗人员的健康安全,公寓迅速“备战”, 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制定“公寓到工厂两点一线”的防疫管控方案,派专人接送返岗的入住人员上下班,派专人收集公寓入住人员食品等购买需求,统一代为采买送达,为公寓入住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同时做好公寓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公寓全方位消毒等工作,采取预防、隔离、阻断相结合等多措施,为公寓人员顺利安全入住做好了准备。

    加强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现代产业区生产企业65家,随着企业逐步进入复工阶段,五个防控工作组负责与企业沟通联络和现场检查,工作组中的每个网格员每天都会深入企业对企业人员信息情况、疫情健康教育情况、体温检测情况、应急预案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核验,并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并跟踪落实情况。防控工作组主动上门送服务,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目前已有31家企业进入复工阶段。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摸排企业人员、返津员工等各种信息,到宣传防疫知识、加强疫情引导,到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的管理织成了防疫的大网,促进了园区内整个防疫工作有序有力地开展。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现代产业区的全体党员职工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确保现代产业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平稳有序。(现代产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