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抗“疫”铸箭,《新闻联播》这样报道了开发区国之重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2 10: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020年,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大火箭”)三型新一代运载火箭将迎来首飞,任务重、压力大,对大火箭人是一次严峻考验,而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又为这次考验增加了难度。一方面,大火箭人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大火箭员工“零感染”;另一方面,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不能停,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面对这些情况,坐落在天津开发区西区的天津大火箭准备怎么干?

    2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天津大火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有序推进火箭生产,确保国家重大航天任务按期完成的情况。

    迅速响应,主动出击

    大火箭人来自五湖四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从大年初三开始对员工返乡、返程等信息开展详细统计,为打赢这场“硬仗”提前做好准备。

    1月31日,大火箭员工尚未返岗,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成立公司疫情防控组织机构,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面识别风险,为后续员工有序返岗、复工奠定基础。

    “硬核”措施,严密防控

    根据大火箭人“返程—居家观察—返回公司—上岗复工”的流程,在每一个环节做好严密的部署。

    返程

    重点疫区员工暂不返回,返程人员途中务必做好防护措施,详细统计返程时间、返程形式、公共交通工具班次及座位号。

    居家观察


    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严格自律,不组织或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考虑到公寓居家观察员工用餐问题,公司食堂以盒饭配送形式,全力保障公寓居家观察员工一日三餐。


    2月8日,元宵佳节,为了让公寓居家观察员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食堂特意准备了元宵,以及新鲜的苹果,寓意平平安安。

    公寓消杀

    航天公寓公共区域每天消毒2次,不留死角。电梯每1小时消毒1次,电梯按键部位贴膜覆盖重点消毒。


    工作场所疫情防控

    公司各科研生产区域门岗实行24小时值守,检查进入公司厂房人员体温。


    对工作场所公共区域每天消毒2次,重点区域如卫生间等部位每2小时1次。


    在岗人员午餐,在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为盒饭供餐,公司行政保障处安排专人统一配送到各厂房辅楼门厅,取餐实行错峰取餐。


    上岗复工

    成立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大火箭》编委会特别编制抗“疫”专刊


    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员工自制疫情防控主题屏保。


    网格化管理,分片到人,详细做好每名居家观察员工和返岗员工每日身体状况监测,确保员工隔离期满无异常方可上岗。


    采取错时上岗、弹性工作制,以及加大工作时员工间距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


    目前,大火箭多个型号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火箭人必将坚守岗位,不辱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重大工程任务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