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一汽丰田开发区内全部62家供应商均已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5 10: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天津开发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区内众多企业正在稳步复工复产。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于2月17日正式复工,目前为单班运行,主要以春节期间并未去过外地的天津本地员工为主,泰达工厂已于2月18日正式出车,新一工厂在疫情防控期间中断的改造工作也在逐步恢复。

    截至2月21日,一汽丰田天津地区358家供应商、服务商,己经复工复产322家,复工复产率90%;开发区内全部62家供应商均已复产。

    具体情况

    一、建立紧急对策体制 以做好防疫为前提组织复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汽丰田以“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优先事项,第一时间成立一汽丰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与日方股东建立疫情防控紧急对策会议体制,依法、科学、规范、统一、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以此为前提组织复工复产。

    在工作层面,一汽丰田内部成立了10个小组,从各自维度各司其职开展工作。物资保障组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公司防疫物资目前可满足2周以上需求,同时正在建立更为稳定的采购渠道;消杀隔离组以班车、食堂、办公室、入厂车辆等消毒工作为重点,同时着力做好对外地返回人员的隔离观察;警戒检查组则重点监控所有进厂人员,对不符合要求人员禁止入场;工程准备组着力推动各项目总体推进协调,加强外来业者管理,做好安全、进度、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项目进度等。这些举措为企业从严、从细、从实制定防控预案提供了重要支撑。


    二、分批组织人员返岗 打造更加安全的职场环境

    一汽丰田公司员工结构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天津本地员工占相当比重,且春节期间绝大多数并未外出。因此,公司制定了首先以天津本地员工为基础开单班运行、设立隔离公寓组织外地员工返岗隔离14天再行上岗等一揽子举措。

    为了让员工安心、放心复工生产,一汽丰田组建外地员工返津管理志愿者团队,落实重点人群防疫措施的体制保障;开发“防疫风险监控APP”,第一时间掌握中日双方干部员工的健康状态,严格实施外省归来人员隔离14天的制度,对第三方服务人员实行“三检一抽”的健康监控。在班车、食堂等重点点位,一方面增加班车数量、降低乘坐人员的密集度,另一方面对食堂进行改造、增加格挡设施,保证员工定时、定点、定位用餐。公司还为每名员工准备了爱心礼包,包含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品,并以员工入厂后一日活动轨迹为主线绘制了宣传彩页,构筑“请您放心”的职场、“请您安心”的环境和“请您做到”的舆论氛围。


    三、保障全面复工复产 协同推动配套及服务体系

    针对汽车产业上下游关联度强的特点,为了保障公司在天津市范围内的众多配套零部件企业和汽车服务企业同步复工复产,企业梳理出天津地区一级、二级供应商共358家,明确了企业位置和区域分布。在市、滨海新区、开发区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高效协调、贴身服务下,截至2月21日,一汽丰田天津地区358家供应商、服务商,己经复工复产322家,复工复产率90%;开发区内全部62家供应商均已复产。


    经销商体系管理

    按照传染病疫情控制原则,公司以确保全体员工健康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为目标,从“事先准备”“发热病人应对措施”“防护用品使用及人员要求”“防护用品废弃要求”“随访”等5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的技术和管理要求。

    同时,一汽丰田带领全国各地的供应商和经销商在坚持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遵守各地政府规定,细致摸查情况,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逐一解决问题,分期分批、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一汽丰田面向用户推出了多项应对疫情的“三个请您”(请您安心、请您信赖、请您优享)安心举措,最大限度做好安全防护,减少客户来店的顾虑,减少客户在店等待时间,努力实现“0”接触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客户满意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