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简化公寓返回和入住流程 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5 11:0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党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和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经开区公寓管理中心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关键前提,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两手抓,简化公寓返回和入住流程,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一是明确流程规范,印发《天津经开区企业办理员工返回公寓入住工作方案》,按照返回、居住、隔离、返岗的全流程,为企业提供了防控方案模板和具体指导意见,及时发布致企业和致员工的温馨提示,确保一次告知,网上办结,符合条件直接入住。2月21日组织网格部门等召开了企业入住公寓专题会,将有关要求、流程向各网格做了介绍,通过网格部门的力量及时将有关要求、流程、措施传达到企业,与网格部门共同编织了横纵结合的防控网络和服务体系。


    二是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个性需求,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一对一工作指导和上门服务,为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企业提供了包楼、包层定制化服务,同时统筹社会资源,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比如,凯莱英医药集团900余名员工返回公寓,但其原有房间不能满足居家隔离需求,为保证企业入住,公寓管理中心统筹全区公寓资源,为其协调了现代产业区公寓房间供企业员工临时用于居家隔离;针对天津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希望包租酒店为公寓员工隔离的需求,我们积极协助联系到商务酒店,满足了企业需求。

    三是优化现场流程,加快办理进度,近期经开区重点企业密集返工,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凯莱英、鸿富锦等公司的入住员工都超千人,各公寓采取提前预约办理、加班延长办理,公寓和企业测温、查证流程合并开展等方式,减少员工入住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扎堆。2月22日面对一汽丰田500余名员工同时返回的压力,公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带队现场协调组织,有序应对了返工潮。

    截至2月23日,经开区公寓处理了124家企业180批次累计25990人的返回和入住公寓资料。下一步,公寓管理中心将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组成专项检查组,消除疫情隐患,有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区公寓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