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4月8日起泰达图书馆有序开放

发布日期:2020-04-08 09: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发布公告,泰达图书馆将于4月8日(周三)恢复开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将分阶段、分区域逐步恢复各项服务。

    泰达图书馆恢复开放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13:30—16:30

    开放出入口

    疫情期间,开放泰达图书馆东门为出入口,图书馆西门暂时关闭。

    开放范围

    图书馆一楼大厅借还书服务台和办证处。

    人员控制

    每天预约入馆读者名额为200人,且图书馆一楼大厅实时在馆人数不得超过30人。

    服务内容

    分区域分项目恢复开放服务。开放图书馆一楼大厅借还书服务台和办证处,读者还书可直接在服务台办理,如需借书可告知服务台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负责从图书借阅区查找并调取给读者。天津图书馆通借通还区域开放还书服务,暂停借阅服务。

    图书归还日期顺延至6月30日,此期间产生的图书逾期服务费全部免除。

    疫情期间,暂不组织开展讲座、培训、放映、展览等聚集性活动。

    出入馆方式

    1、读者可提前(含当天)通过“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2、到馆时,微信扫描进馆二维码,签到。

    3、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档案馆(图书馆)“津门战疫”小程序二维码。

    4、出示本人健康码,显示为“绿码”的,测温正常方可进馆,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预约流程

    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微信公众号上的“服务”菜单中点击“预约进馆”。


    扫码关注操作预约


    进馆须知

    1、图书馆东门出入口设置专人值守,配备体温检测仪和免洗消毒液,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2、读者入馆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需通过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到馆扫描预约二维码签到。同时扫码“津门战疫”,出示本人“津心办”APP或“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中个人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方能进入。

    3、在图书馆东门一侧玻璃房内设置隔离观察区,当人员出现发热(37.2℃以上)或呼吸道症状者,及时到该区域暂时隔离,按照我馆制定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4、当馆内一楼大厅人员总量达到限额人数时,暂停读者进入。门口等待的读者应保持良好秩序,有序排队入场,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5、当天归还图书不再流通,需进行专业消毒杀菌后方可再次借阅。

    保障措施

    1、图书馆内公共区域及相关设施,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消毒。公共设施如电梯按钮、大门扶手、楼梯间门把手、服务台、阅览桌椅等接触风险较高区域每一小时消毒一次。保障馆内洗手设施正常运行,并配备洗手液等清洁消毒用品。

    2、凡读者归还的图书放置在规定区域,每天通过专业设备统一进行消毒。读者也可通过自助杀菌机对借阅的图书进行消毒。

    3、对图书馆各阅览区所有馆藏书报刊实行紫外线消毒。

    线上服务

    持续做好线上服务。在逐步恢复场馆服务的同时,继续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移动图书馆APP等“互联网+”平台,提供数字资源、行业简报、定题检索、科技文献、读者在线活动等线上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本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随时调整开放的服务范围与服务措施,请随时关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