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开发区这几所学校首批开学!全景展示各学校复课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04-10 10:5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面向社会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开学的通告”。

    时间表

    4月20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同步复课开学,开始正常上课。

    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

    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全市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适时复课开学,具体复课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疫情结束后,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等复课开学。

    刚刚,滨海新区首批复课开学的学校名单也公布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就在名单中!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

    开发区一中组织各部门及部分教师多次举行校园情景演练,对每日常规的进校晨检、午检,课间检查、消杀工作等进行全实景演练。

    老师扮演学生,真实情景演练


    “门口列队,有序测温”,

    分时间、分年级、分通道进入学校


    严格把控体温,

    筑好校园防疫第一关


    手部消毒,做好晨检记录


    老师扮演学生,真实情景演练


    做好午检和课间体温检测


    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

    天津开发区第二中学开展复课防疫实战演练的同时,还制作了复课防疫规范流程小视频,以直观生动的方式让师生了解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制作复课防疫规范流程小视频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

    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的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包括学生入校、课堂课间、放学消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场景,力求把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做到校园“疫情”万无一失、滴水不漏,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把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

    模拟课堂,消除隐患

    课间活动,秩序井然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

    天津泰达枫叶国际学校高中校区同样开展了应对学生返校的“硬核”疫情防控演练,并通过钉钉群联播的形式向高中全体学生进行了现场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