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5 15:1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对食品生产企业培训的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特举办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网络线上培训,此次培训摈弃了传统的集中培训方式,利用“腾讯会议”为平台,采取“互联网+”的新型思维方式和技术手段,通过线上渠道开展培训教育,促进生产企业主动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企业内部管控意识、主体责任意识,从而将政府监管和企业自律有机结合,确保食品安全实现社会共治的新模式。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培训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本次线上培训高度重视,确定由食品科牵头,通过创新学习形式、精选学习内容、严格学习考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企业工作时间的安排,从监管发展和企业需求两方面入手,在7月组织开展贯穿全月的食品安全网络学习培训工作,力求在线学习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合理安排学习内容

    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本次培训针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添加剂、预包装食品标签标注、食安法实施条例、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飞行检查常见的36个问题、2020年常见食品高风险项目及管控方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分析。

    三、注重效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为确保培训质量,按学习内容有计划的制订了“课程表”,并在培训前将相关内容下发到辖区内各企业手中,以便大家提前知晓。对培训课件更是精挑细选,确保授课内容质量。同时,本次培训要求各生产企业按时参加并签到,在培训结束后,参加线上考试,综合成绩合格视为通过,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企业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并安排补考,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有利于强化企业规范经营,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也要求监管人员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服务企业,跟踪指导,加强监管人员与企业间的交流,助推辖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企业、人民的利益提供坚实保障。(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