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最新!滨海泰达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日期:2021-01-15 09: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内防外防同步、人防物防并重

    严防疫情不松懈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流行期且发现病毒变异株,国内多点散发本土病例,特别是天津市周边省份也出现了本土无症状病例,感染者人数仍在增加,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少聚集,少外出,喜、丧、宴请“缓、简、不”

    近期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尽可能不参加聚会,不外出聚餐,务必不去有疫情的城市。坚决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要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

    发热请到发热门诊就医

    根据要求,目前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已不再接诊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如有症状务必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切莫让您主观上“我肯定不是”的麻痹心理,成为新冠病毒的薄弱环节。

    春节假期非必要不离津

    春节即将到来,市防控指挥部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非必要不出境。”

    居民应减少外出、减少串门,尽量采用电话、网络的拜年方式,关系不因距离疏离,问候到,心意到。

    开学前连续14天须在津

    滨海泰达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在开学前上报连续14天在津每日体温测量报告。


    如实上报旅居史

    对于从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返津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务必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并主动出示天津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要去公共场所、不要参加聚会活动、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立即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

    测温亮码一个不能少

    滨海泰达各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压实小区物业责任,疫情防控门岗持续值守,居民进入小区严格执行测量体温、出示天津健康码,同时进出小区请佩戴口罩。

    小区每日定时消毒

    滨海泰达各物业公司重点做好小区公共部位消毒工作。加强公共区域通风,定时对电梯、走廊等人群频密活动地点进行消毒,重点消毒开关、按键、把手等接触位置,对地沟、地下室等重点部位及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毒,并适度增加消毒频次。

    严格落实商户防控措施

    对于进入商户的居民,工作人员要逐一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提醒居民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同时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做好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各商户根据经营面积,执行限流措施或预约措施,减少人流密度,做好防控。

    疫情防控常态不放松

    滨海泰达居民人人都是防疫监督员,如果发现疫情防控风险点小区门岗无测温、验码、外来车辆、人员未登记 、小区防疫消杀不到位……

    您可以通过泰便利便民服务平台疫情线索功能或拨打 25208890 向我们反映。

    万众一心,群防群控,自觉遵守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管控措施,共同缔造滨海泰达“健康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