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明日开学!一览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2-02-22 13: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开学在即,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有序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各位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们要注意:

    1、来(返)津师生员工实行“双报备”制度,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学校或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将向社区报备的情况提交学校或工作单位,形成工作闭环。

    2、凡14日内离津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开学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2022年1月15日以来,具有天津市封(管)控区及防范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解封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4、具有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排查管控地区(以津云最新更新发布信息为准,含陆路口岸城市等)旅居史且未完成相应健康管理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暂不返校;抵津前14日内,具有高中风险地区和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暂不返校;抵津前14日内,具有1例溯源不清或来源不明的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暂不返校。

    5、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尚处于隔离管理或居家医学观察期内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暂不返校。

    6、14天内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未经鉴别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或已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症状未消失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暂不返校。

    7、同住家人在开学前21天有从境外或高中风险区返津情况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应及时向学校报备,经学校批准后入校。

    此外,家长要引导孩子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到医院就诊,自觉遵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