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一文了解天津健康码“赋码”“转码”

发布日期:2022-04-07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健康码作为天津市民及拟入津人员的专属数字“通行证”,申领一次即可打通生产生活的出入环节,一“码”知晓个人防疫健康风险。那“赋码”“转码”到底是什么?

    天津健康码依托于国家和天津市各部门、各区汇聚的数据,经过防控规则和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对每位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状态作出判断,并赋予绿色、橙色、红色三种颜色,实行动态管理,这个过程可以称之为赋码。其中:

    集中隔离人员(含隔离治疗)赋“红码”;居家隔离人员赋“红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赋“橙码”。健康码实行动态管理,用户当前的状态决定健康码颜色。所以,当您的相关信息更新后,健康码颜色也会跟着变化,这也就是转码。

    如果您发现健康码颜色发生变化,别慌张,先找到社区,配合相关核实工作。社区如果核实没有问题,将您的相关信息重新上报,相关部门将为您转码。

    为更便捷全面的让居民了解健康码的相关政策以及解决使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各街镇开通了问题受理咨询电话。如果您有相关问题,可以及时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咨询及风险处置电话(各开发区、各街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