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注意 | 乘火车进京需“二次安检”!

发布日期:2020-05-18 09: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从5月15日至28日期间,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站等9座车站将对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大家要估计好时间,可适当提早到达车站。

    什么是“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安检员对旅客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安检。在旅客上车前、检票时,安检员再次对乘坐相关列车的旅客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再次核对旅客的实名身份证。

    这些物品严禁携带!

    铁路部门将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同时提醒进京方向的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在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不要携带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毒性、强酸碱性和放射性、挥发性的各种危险物品,不要携带有强烈刺激气味的物品以及打火机、自喷压力容器、酒精、84消毒液等物品进站乘车,到达车站后请认真配合好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