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FT账户产品展示二-FT贸易融资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招商银行 分享到:
  • 招商银行FT账户产品展示:FT国际贸易融资

    (一)业务品种概述(包括进口开证、进口押汇、出口押汇、福费廷等)

    FT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是指为FT客户的国际贸易提供资金融通的业务。包括进口开证、进口押汇、出口押汇、福费廷等。

    (二)业务模式

    客户可采用现金/准现金、担保抵押或信用等方式办理授信,占用授信额度叙作FT国际贸易项下进口或出口贸易融资业务。

    (三)业务优势

    进口贸易融资业务优势:

    1.进口开证业务增加了客户作为进口商的信用,贸易本身更有保证;

    2.审单专业水平在同业名列前茅;

    3.招商银行与全球2000家银行建立了密押关系,境外出口商接受度高;

    4.招商银行境外平台渠道丰富,可提供全球优惠融资价格。

    出口贸易融资业务优势:

    1.出口单证相符的贸易项下交单,可不受额度限制,无需担保和抵押可叙作单证相符低风险贸易融资,也可叙作类低风险福费廷融资;

    2.快速实现资产变现,将应收账款转化为当期现金流入减少资金占用。福费廷业务可美化财务报表;

    3.效率高,资金成本低。我行丰富的境外融资渠道帮助客户有效降低资金成本。

    (四)业务办理流程

    确定贸易采购或贸易销售合同——明确额度占用——提交融资申请——提供融资——贸易项下下游收汇还款

    (五)办理提交资料

    1.全套基础资料留存;

    2.贸易合同;

    3.相关重要单据,包括发票、提单等其他佐证背景真实性的单据;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联系人:刘经理、张经理

    联系电话:022-28256381

             022-282512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