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材料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0月30日)
发布日期: 2020-11-26 16:38 来源:学习材料 分享到:
  •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定位,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引育新动能,放眼全国、全世界,抓好补链、强链、促需工作,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抢抓发展先机,培育壮大信创安全、生物制造、先进计算等创新型产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四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要以系统观念推进各项工作,以“善弹钢琴”的智慧推动协调发展,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宣传部门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用全会精神鼓舞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力量。要科学系统同步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成效,奋力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执行落实,全力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改革创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