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材料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2020年11月3日)
发布日期: 2020-11-26 16:40 来源:学习材料 分享到:
  • 2020年11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市委书记李鸿忠亲自带队深入新区调研创新工作情况,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也体现了对新区的殷切期望,为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会议强调,坚持革故鼎新,强化担当作为。要切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新应新、创新赢新,永葆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和“胆气”,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快速行动起来,抢占发展先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构建新产业业态,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引育新动能,大力发展新经济,坚持规划导向、政策导向、联盟导向、考核导向,聚焦主导产业,打造主题园区,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坚持以用为主,深化科研创新合作,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要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动力活力。继续深化法定机构改革,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全力引育创新型人才。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全区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