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材料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月15日)
发布日期: 2021-01-20 15:48 来源:学习材料 分享到:
  • 1 月15 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篇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 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倍加珍惜、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按照党中央擘画的发展蓝图,锲而不舍努力奋斗。三是毫不动摇践行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这一系统的理论体系,深刻把握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坚决摒弃、彻底纠正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误区和错误做法,加快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四是努力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 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大力发展信创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五是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 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直面矛盾问题,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六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政治能力, 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事功、善事功,以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