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2-03 09:46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日前,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旨在落实经开区党委大讨论活动部署,激发“二次创业”的斗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加快推进经开区档案、图书、方志、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对全馆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宣布成立以馆领导班子成员为正副组长,一、二级职员及科级干部为成员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通过电子大屏幕、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本馆目标任务。二是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旅游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李鸿忠书记到滨海新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学习内容,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企业、分馆及基层服务点开展调研,广泛听取读者和普通干部群众意见。围绕活动主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交流讨论,结合档案、图书、方志、情报一体化服务创新,提出档案馆(图书馆)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蓝图谋篇布局。三是梳理问题清单,形成调研成果。结合经开区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总结学习讨论活动成果基础上,针对干部群众在大讨论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对策和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借鉴,切实形成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组织成果交流专题会,形成大讨论成果,不断提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的能力。

    会议对全馆大讨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员参与、深入思考、突出重点。要求各部门要通过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二是通过大讨论活动切实达到“鼓足闯劲、提升胆气”的目的。充分发扬抗疫精神,认真总结在疫情防控、大规模筛查工作中坚持开馆,提供全方位文献借阅服务,实现“双战双赢”的成功经验,为档案馆(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将改革创新融入日常工作。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相结合,强化危机意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及软实力,持续焕发创新动力,促进经开区档案、图书、方志、情报事业创新发展。(档案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