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法援中心抓住专业性根基 推动开发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 2020-12-03 14:06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11月25日,法援中心召开了“大讨论”专题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 “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指引。

    学习中,法援中心干部职工结合法援中心工作职责,以工作实际出发,进行了深入、深刻的讨论和分析。大家表示,法援中心作为两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获得过众多荣誉,很多工作方法和工作职能开创了天津市的先河,处于领先水平。如何在当今改革创新的大潮中再突破、创佳绩,就要以“归零”“重启”的心态,“二次创业”的斗志,注入新的“根”和“魂”,抓住专业性的根基,站稳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创新为企业服务的途径,突破陈旧机制体制思想壁垒。

    下一步,法援中心将以区域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为切入点,发挥工作职能优势,从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管委会各单位提供法律支持等角度撰写高质量调研成果;以司法部提出着力建设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蓝本,提出具体问题、建议和工作举措,形成实践成果;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拓宽思路视野,更新理念,理顺机制体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