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激发闯劲、勇气、锐气,党建工作部深入开展 “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 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1 14:45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勇于创新的闯劲、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按照党委关于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有关要求,12月7日-12月9日,党建工作部班子带头,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开展集中研讨,认真分析党建工作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

    集中研讨以党小组为单位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分组进行,部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各组研讨紧密结合大讨论活动主题和经开区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集思广益、碰撞思想、谋划未来。党建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作为经济功能区党的建设部门,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抓好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宣传和统战各项工作,坚持在服务和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站前列、走前排。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全局眼光,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为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赋值赋能,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强化争创一流的信心决心,勇于打破思想束缚和制约因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三是脚踏实地、注重成效。总结用好大讨论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方法,细化形成务实可行的方案举措,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精神,稳扎稳打,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通过集中研讨,部内全体干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为创新做好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党建工作部将用足用好大讨论活动成果,结合实际纳入2021年工作要点,推动成果落实落地,继续围绕引领、保障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矢志不渝、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务实举措、担当精神、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