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大讨论活动动态
勇于创新 共谋发展 国资局召开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20-12-22 09:43 来源:大讨论活动动态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经开区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为明年工作谋好局、起好步,2020年12月17日,国资局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专题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国资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坚持“闯”字当头  打造全新发展格局

    国资局大讨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为基本遵循,围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主题,聚焦企业股权管控关系不一致、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国资监管体制尚不完善、国资监管手段较为单一等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闯”字当头,对标一流,找准差距,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全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助力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在“十四五”期间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形成思想共识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大讨论专题研讨会自下而上在局各内设科室专题学习、调研座谈和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以部门汇报、领导点评、班子成员(含一级职员)分享调研成果和与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了改革以来的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交流环节,国资局现场答复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提出的需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达到凝心聚力、创新观念、共谋发展的良好成效。

    坚持“敢”字为先  创新发展理念

    大讨论活动也是一场“头脑风暴”,进一步解放了国资局党员干部的思想,更新了大家的观念。下一步,国资局将围绕大讨论提出的问题,制定工作清单,列出时间表和工作路径图,转变思维方式、发展理念,积极探寻推动国企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工作,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健全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做好区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开创经开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