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首家保险代理金融科技公司入驻滨海中关村泰达科技金融中心

近日,北京惠诺康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下称天津分公司)落户经开区。北京惠诺康达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惠诺康达)成立于2007年,此前在上海、江苏、吉林等省市已布局8家分公司。

近10年来,在全球金融科技大潮下,全球主要保险市场、大型国际保险机构,竞相进入了科技驱动的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中国保险业正经历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型升级阶段,科技是推动保险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也是推进保险业动能转换及转型升级的关键。

2019年惠诺康达获得互联网保险销售资质,天津分公司是惠诺康达获得互联网保险销售资格之后设立的首家分公司。为配合天津分公司的发展定位,惠诺康达投资设立“天津好险科技有限公司”并入驻滨海中关村泰达科技金融中心。公司独立开发和运营互联网保险平台“惠诺宝”,凭借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电商、金融、物流、旅行、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保险解决方案。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园区挂牌以来累计注册企业超2000家,注册资本金约500亿元。未来,滨海中关村将着重打造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大健康为主导,科技服务业为支撑的“3+1”产业体系,聚集更多的自主创新性强、成长性高的科技型企业,力争将滨海中关村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滨海新区的“桥头堡”,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示范区。(金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