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生态环境局探索区域建设项目环评管理新举措,助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中关于推行园区“多评合一”的管理要求、同时更好地推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发展,生态环境局以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作为经开区试点,探索以区域建设项目环评代替每个项目环评的管理举措。

通过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协商共同推动试点工作的开展,中关村科技园完善了园区规划环评、环境管理等工作,委托环评机构编制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近日生态环境局已完成该报告表的审批工作。

该区域建设项目环评涵盖智能设备研发、生物化学实验室等行业类别,未来上述行业入区项目在符合区域建设项目环评条件下,可以共享该区域建设项目环评成果及审核意见,不再单独履行环评手续。此举可以推动后续入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为入区企业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提供更多便利。(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