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天津经开区将互联网医院纳入“一企一证”政务服务清单

近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受到各大媒体关注!

光明网

中国高新科技网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滨海新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服务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天津经开区政务办结合区域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态势,以企业诉求为导向,针对平台经济领域普遍存在的跨部门、跨行业、准入程序繁琐、耗时长等痛点,不断研究优化审批程序,积极探索数字医疗产业“一企一证”行政许可创新模式,将互联网医院纳入“一企一证” 政务服务清单。

天津经开区政务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规则并下放互联网医院审批权限,研究形成互联网医院准入“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引,助力新业态落地生根。据介绍,政务办优化互联网医院准入程序,将原有实体平台与信息化平台的“串联”审批,升级为“并联”审批,实现“一步审核、一步评审”,为企业申报减少了一半的申报时间。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原本需要大半年才能完成审批,没想到3个多月就完成了,真是太快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目前,天津经开区已有2家互联网医院通过“一企一证”准入服务落地。同时,围绕滨海中关村科技产业聚集发展定位,初步形成了泛生子、零氪科技、橙意家人、高济医疗等多家上市和拟上市医疗企业聚集的数字医疗产业“生态圈”。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医疗产业招商引资,天津经开区探索整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互联网医院执业登记、户外广告设置许可等流程,通过“政务帮办平台”实现互联网医院在线申报,做到“一窗申报、一表申请、一次踏勘、一证覆盖”。同时,天津经开区在生物医药数字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跨境医药产品便利化及“细胞谷”建设等多领域继续探索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