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园区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推动会

在园区运营团队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坐落于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的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园区,目前已竣工并具备办公入驻条件,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为推动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建设,2021年12月1日,在刚刚落成的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新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园区工作推动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及入驻园区的企业机构等单位参加会议。

首先,首批入驻的7家服务机构互相进行了介绍,服务范围覆盖各领域专利代理、商标代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方面。随后各家就集聚园区的工作开展各抒己见。运营机构相关同志就住宿、交通、就餐等入驻聚集园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关心的服务配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将努力在后期服务、配套设施上为入驻机构提供便利。

会议就园区的培训及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安排。宣传培训将形成常态化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多角度多渠道为企业输出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信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切实助力企业创新,推动园区发展。关于服务站建设,希望以点带面,全面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让知识产权服务“走出去”,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为更多企业带来便利,最终实现共同进步、协同发展的良好环境。


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的建设,是为企业与服务机构搭建良好沟通、互相协作的桥梁,让辖区企业获得全面、优质、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通过本次会议,召集首批入驻经开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园区的机构,群策群力,共同商议聚集园区的发展方向与落地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