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中智科技集团打造全国首个“社区健康屋”!

12月13日,泰达街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企业中智科技集团天津分公司,强强联手、共同缔造社区嵌入式康养中心中智社区健康屋落户滨城泰达。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康养服务、生活服务、文娱活动服务等多种社区服务,共同缔造社区养老新格局。

中智科技是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围绕民生服务领域,发挥央企担当作用,搭建“政企协同平台”,在提供健康服务的基础上,形成生态和造血能力,构建“大健康”板块。

位于经开区东海社区柏翠园小区的“社区健康屋”面积约为500平方米,设有医疗保健室、多功能室、日间照料室、健身活动室、文娱室、社区餐厅等多个功能室以及多功能大厅。

预约场地 文艺活动

走进“社区健康屋”,红色的党建阵地首先映入眼帘。多功能大厅宽敞明亮,社区的文体队伍可通过预约,预定多功能大厅前来活动。

免费查体 健康宣教

进入医疗保健室,皮肤检测仪、血压脉搏检测仪、亚健康检测仪、经络分析仪等医疗仪器已经就位。这里的健康照护师可随时利用仪器为居民免费查体,并邀请泰达医院、泰心医院等合作单位的医护人员定期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

免费开放 康复健身

多功能室兼具老年人学校、市民教育、儿童活动、科普宣传等多项功能。健身活动室内不仅有针对老年人康复训练的仪器,也有适合年轻居民的跑步机、哑铃等健身器材。这里对 “一老一小”(60周岁以上老人和18周岁以下儿童)免费开放,本着普惠原则,对其余年龄段的居民每次收费5元,不限时长。

日间照料室可供居民休息,同时也是中医理疗室,有艾灸、拔罐等中医理疗服务。文娱室可供居民社团或家庭预订开展活动。

泰方便 老人食堂

“ 好吃的安心饭”是“泰方便”老人家食堂的宗旨。这里将提供午餐和茶点。两荤一素营养搭配,可堂食可外带,午餐设16元和20元两个档位,符合政策的老年人可以享受用餐补贴,贴心解决社区老年人的就餐难问题。

活动空间“高大上”居民忙点赞

这里环境好,服务项目全,有休息室,还可以就餐或者订餐带走,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东海社区东方知雅艺术团团长田羚蓉

“社区健康屋”的负责人王陈文介绍说,中智科技集团天津分公司是一家以职业教育培训、健康养老服务、智能物联科技为主营业务板块的智慧民生科技服务型企业。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构建智慧民生服务领域一体化解决方案与产品体系推动教育、健康和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中智健康屋”致力于打造社区幸福生活,建立养老健康生态,让居民享受便民、文娱、康养等服务。

未来,企业将根据居民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并以滨城泰达为基础,向滨海新区乃至全国范围推广这种社区养老模式,打造社区生活综合服务平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