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共同缔造理事会召开2021年第三、四季度理事大会

12月16日上午,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共同缔造理事会召开第三、四季度理事大会,会议由理事长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同志主持。

会上听取了理事长单位关于理事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按照“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评价、共同享受”的理念,滨海中关村在滨海新区率先形成了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的模式,推动和解决问题成效明显,园区和企业互生互长,形成发展共同体。

一、主要指标整体向好。2021年新增注册企业达907家,同比增长59.4%,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注册企业数突破3000家,其中北京企业672家,占比22.4%,科技型企业占比40%。  

二、 高质量企业加速集聚。三、四季度以来,仲津商业保理、创云融达、天亿时代、志鼎汇、智众医疗、一瑞生物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三、企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华放科技林振华入选滨海新区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中天翔翼航空科技入选第一批天津市“专精特新”种子企业;科芯精准农业节水灌溉项目入选农业农村部优秀案例;中科蓝海评为天津市科普基地;安山生物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华晟未来生物医药和生强科技成功入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

四、产业服务能级持续提升。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国家级小微企业示范基地;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揭牌投用,目前形成了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滨海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园区、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审判厅为依托的知识产权创造、审核、服务、保护为一体的完整的服务体系;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落户,中国银行园区支行面对园区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五、园区配套持续完善。理事会成立以来,已协调解决园区商业配套、消防手续、交通组织、法律咨询、公寓保障和园区形象提升等80余件。泰达产发集团重点打造的集“政务服务、金融对接、党建阵地”于一体企业配套项目和嘉庭公寓1号楼、3号楼即将投入运营。

按照理事会章程,大会宣布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主任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共同缔造理事会秘书长。

大会增选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税务所为理事会智囊团成员单位。随后,理事成员单位结合近期需理事会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结束后,理事会成员单位集体参观了天津天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