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千山汇海阔 风好正扬帆——雨林基金备案登记一周年

2024年1月,泰达产发集团投资参与设立的北京生态雨林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雨林基金”)正式迎来中基协备案一周年,出资及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

截至目前,雨林基金完成首期和第二期出资,出资总额1.82亿元,先后投资微纳动力、凯普顿、原粒半导体、安声科技等医药科技、半导体技术重点企业,完成项目投资决策9家次,投资决策额近2亿元。

雨林基金是一支市场化运作基金,已获得北京市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主要聚焦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专业机构及机构链接的优质服务对象,开展股权投资,为被投对象提供全周期、管家式、一站式的科技服务,以资本引育科技服务新动能,打通科技和经济融合中的堵点,助力京津两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基金的设立是产发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京津两地协同创新联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营造了创新生态,提升了创新内核,同时吸引了更多在京科技服务资源到经开区业务延伸,促进了京津两市实现优势互补。

未来,产发集团将继续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投资更多契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更好为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天津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