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首页 > “牢记嘱托 奋发有为”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跃升发展 > 新闻播报
滨海保护中心成功入选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第二期第一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并启动筹建工作的通知》,位于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滨海保护中心)获批为第二期第一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是本批天津市唯一入选机构,也是滨海新区首家入选机构。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起、共同审批,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主体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其开发创新潜能,并提升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在市知识产权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滨海保护中心于2023年启动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申报工作,以中心建设为基础,结合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天津滨海新区分中心、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等平台,认真总结数据库、平台建设、工作情况等工作基础和优势特点,深入分析知识产权服务典型案例,从自身实际和发展需求出发,对TISC基本服务、高级服务以及自选增值服务等服务内容进行全面规划。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筹建期为一年,期满后经评估可成为TISC正式承办机构。在TISC筹建期内,滨海保护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优化创新资源,提高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持续聚焦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高质量完成TISC筹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滨海保护中心新动能,为创新主体和区域发展提供创新支撑,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厚植创新沃土,为滨城科创区建设积蓄创新力量。